僪沢

ju.ze.

还以为是冷色调的风。


黑白灰低饱和的衣服,包括它扣上帽子仅露出的模糊锐利的侧脸和微微上挑的眼睛。


可算是让我直接带入了“野心家”的角色。


但你相处久了才发觉他没有外表那么锐利,干什么都轻轻缓缓,有条不紊的,不自觉想到盛夏平静无风但波光粼粼的海面。


他抒发情感的方式好像也很单一,虽不冷淡但远不足热情。真正喜不自胜了,也就轻浅的哼笑几声,像是小猫在阳光之下惬意的伸个懒腰。


在彩排练习亦或是荡着回声的楼道里,只要是有他,他就窝在角落里近乎钻牛角尖的一遍又一遍轻唱,再一次次的自我纠正。那时我才窥见他那一他眼中丝丝闪烁的星光。


我好像看到他在灰黑色的场地里,自我沉浸在舞台中歌唱,观众席上空无一人,我把自己安排在阴影中的角落,但是觉得他头顶的追光还不够耀眼。


四周灰黑融为一体,他已然是舞台本身了。


但直到演出当天我才幡然醒悟。


灯光晃眼,他在舞台上恣意张扬。


什么冷色调的风啊,那明明是荒芜荆棘丛之中缓慢盛开的野玫瑰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